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一院一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992

 3月9日上午,我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一院一品”项目评审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

    刘群英对本次答辩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校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梳理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其他价值、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文化建设、道德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关系,推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师和学生等不同群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志,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答辩会上,各学院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思路与目标、创新与特色、申报基础、实施方案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展示汇报,并详细回答了专家提问。

    我校开展“一院一品”项目申报,以进一步推进《安徽医科大学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施方案(试行)》落实落细,搭建深耕厚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和载体,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项目体现安医文化特色,涵盖党建引领、班团建设、实践公益、创新创业、文化育人等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域,有助于深入打造“特色鲜明、示范性强、可借鉴推广”的学生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评审答辩会。(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