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发布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1421

近日,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炉,并面向社会发布。《报告》显示,初次就业率、就业单位层次、专业对口率、就业满意度等反映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核心指标均处于高位,近些年实现了毕业生就业能力稳步提升,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高位。

《报告》中,索引数据来源于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平台和对213家用人单位的调研数据。2021年,我校共有4469名毕业生,其中毕业本科生3012人,毕业研究生(含博士、硕士)1457人。《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8月31日,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1.97%,研究生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2.71%,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在毕业生就业质量方面,有1453名本科生出国出境深造或考取国内研究生,其中出国出境深造29人,考取国内研究生1424人,本科生升学率为48.24%,考取研究生本科生中,考取国内双一流学校学生占比37.00%。  

《报告》还对就业地区和就业行业进行了分析。2021届毕业生中70.61%的毕业生选择在皖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21届毕业生中75.73%的毕业生就业行业选择为卫生、医疗信息技术与社会工作,充分体现了毕业生就业行业的选择与学校专业设置和培养定位的契合。2021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满意度较高,整体满意度为94.17%。在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的评价中,我校毕业生获得了广泛好评,整体素质较高,其中对毕业生政治素养、专业水平、职业能力的评价最高,人文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报告》还对我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主要经验和特色作了总结,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教育教学的反馈进行了分析。(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