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三案例入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 1413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公布了安徽省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推荐的3个工作案例全部获奖,入选安徽省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

      经专家评审,本次全省高校共评选出40个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吴德敏《医学生如何从“内卷化”洪流中突出重围?》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余劲松《青春献军营,从戎报党恩——孤儿大学生的参军入伍之路》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吴珊珊《以“供给侧发力”赋能资助育人提质增效》获得优秀奖。

    一直以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为牵引,一体化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研究化”学用贯通机制,支持激励辅导员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以用立研,围绕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定期开展深度专题辅导,每年开展校内工作案例征集和评选工作,不断推动学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上注重体系化建设、品牌化打造,充分发挥工作成果和优秀案例的影响力和指导力,逐步形成具有安医风格、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经验和工作模式,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