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隆重表彰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1511

百年风华正茂,青春砥砺歌行。12月24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典礼。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出席典礼,并为全校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曹云霞代表学校对一年来的学生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举办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新医科中心(新校区)顺利启动建设;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对标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铸魂育人。

    曹云霞还激励全校学子要铸牢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追求卓越,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要坚持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做强国有我的奋斗者。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2020-2021学年中,我校共有77个集体获得学生先进党支部、红旗团委、十佳班级、“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等集体表彰,3773名学生获得“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三好学生”等称号,1243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张锡祺奖学金等校内外各类奖学金。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伟、护理学院团委书记董炳凤、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眼视光医学44班高修林、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任瑞雪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发言。

    颁奖典礼上,学校发布了发布校歌MV和《百年风华正茂,青春砥砺歌行》学生工作专题宣传片,大学生DREAMING舞社、大学生曲艺团、获奖学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本次颁奖典礼,学校精心组织了盛大的获奖学生代表走红毯以及与校领导合影环节,超星直播平台同步播出颁奖盛典。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典礼活动。(文/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