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寒冬 学校为考研学子送上专属礼包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1470

“各学院请注意,本周末进行的研究生考试,学校将统一安排车辆接送考生往返,请相关学院统计下需要乘坐校车参加考试的学生数。”本周末,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即将开考。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考研学子能安全按时顺利到达考场,校学生处积极沟通协调,将统一安排接送考班车。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成长成才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积极沟通,有效联动,关照考生食宿、出行、应考各个方面,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和温暖入心的关爱,为广大考研学子送上了一份情暖寒冬的专属“礼包”。

 精心周到,送上专属“服务礼包

    为全面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校领导就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进行强调,就考试安排进行专题部署。全校各部门充分调动资源,“开绿灯”“设通道”,用精心的考虑、细致的服务为广大考研学子助力护航。

    为了严格落实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12月11日,我校一天时间内完成合肥市外的436名考研学子入驻东校区隔离工作。同学们看到学校精心准备全新的被褥、暖水瓶和崭新、明亮的宿舍,纷纷为学校的高效率和贴心的服务点赞。考研期间,除安排接送专车服务的同时,校学生事务中心、图书馆和各学院的会议室、自习室等将向考研学生全面开放,为大家提供午休和茶水等服务;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辟心理热线通道,为同学们提供考试前专题心理健康援助。学校还将于12月23日集中为全体考研同学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鼓劲打气,送上专属“加油礼包

    “适应形势,理性研判。”“迎接压力,调适心态。”“适应需求,扬帆起航。”这是公共卫生学院2022届就业动员会暨考研慰问会上,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给全体2022届毕业生及广大考研学子的寄语。考研前夕,各学院纷纷召开考研动员教育大会,学院党政负责人为学子们加油鼓劲,并就考试诚信、考试注意事项等进行专题教育。

    除了学院领导的关怀鼓励,各学院还积极发挥朋辈互助作用。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2021届顺利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在线为考研学子们进行的考研前的冲刺辅导。“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低年级学子则手书祝福卡片,为学长学姐送上诚挚的祝福。此外,学校官方微信号、安医学工在线、易班等学校新媒体账号也纷纷推送精心制作的短视频、文章等,为广大考研学子加油打气。

温馨祝福,送上专属“温暖礼包

    学校今年也同样为参加2022年考研的2246名学子发放考研补贴,表达关心关爱,各学院通过发放牛奶、水果、文具包等慰问品,为广大考研学子送上专属的“温暖礼包“学院给大家发放福袋,就是希望通过这份小小的礼物给大家鼓劲加油、缓解压力。请大家放心,你们绝不是孤军奋战!”“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祝大家不负众望、无愧青春,取得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我校将考研深造作为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为广大考研学子办实事、送温暖,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秉持初心使命,争做大国良医,也祝福考研学子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青春砥砺歌行。(党委学工部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