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史力行】我校学子讲党史故事 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830

“时光走过百年,我们无法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今天的我们愈发相信:马克思是对的,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共产党宣言》不仅是划破旧时代暗夜里的那道闪电,更是照耀新时代航程上的永恒明灯!”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袁雪同学慷慨激昂讲述着。

12月7日下午,“党史故事讲起来”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名学子同场比拼,讲述各自最有感触的党史故事。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剑受邀出席作指导。

刘群英在致辞中指出,党史绝不是停留在教科书上的文字描述,而是一段段动人心弦的奋斗故事,一颗颗满怀家国的赤子之心。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党史故事讲起来”决赛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展示。他希望全体同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中,同学们慷慨激昂、感情真挚,紧紧围绕党史,以丰富鲜活的史实、生动鲜活的语言、激扬振奋的语调,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面旗帜》《半条被子寄初心》《夏明翰的三封家书》《胡兰精神照后人》等党史故事,让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李大钊、赵一曼、左权、白求恩、吴孟超等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杰出党员代表,为国家、为人民、为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奉献精神,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最终,陈韩君、胡亦可同学获特等奖,曹庆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郑欣宇等5名同学获二等奖,吴西娜等5名同学获三等奖。

为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念,校党委学工部从4月开始,制定实施方案,在全校本科生范围内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党史故事讲起来”专题活动,一万五千多名学生人人讲述党史故事,各班级开展初赛,学院举办复赛,掀起我校学子学习党史的热潮。

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安徽日报、安徽之声等媒体的专家,校关工委老同志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受邀担任评委。各学院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及200多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李微霞  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