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新进教师、辅导员参与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1200

 11月26日至27日,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辅导员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副校长肖圣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肖圣龙为开班式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师生在危机时刻熟练运用急救知识技能英勇救人的事例,并强调,在校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向广大师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对大幅度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降低意外伤害造成的人员伤残率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和辅导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身应急救护水平,做应急救护知识的高质量传播者,进一步发挥教师和辅导员的育人作用,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孙齐云向学员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省红十字会的“三救”工作。她指出,在高校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增强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减少校园意外伤害。她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增加应急救护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理论及常见急症、创伤救护理论及实操练习、常见急诊、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等内容。全体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普及急救知识,带动学生了解自救互救,增强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为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安医精神、推动校园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药学院辅导员朱茂宗说:“掌握不同情况下的急救方法,让我在面对紧急情况时不再是无奈和等待。作为辅导员,今后我将把在培训班所学内容积极普及给身边人,让更多的人在灾害和伤害发生时成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钱婷婷说:“感谢学校提供这次培训机会,使我了解掌握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以及给他人提供帮助,奉献爱心。暑期小学期教学中,我们也组织来华留学生进行了急救培训,将自救互救理念向全世界宣传。”公共卫生学院新进辅导员王琼谈道:“我在培训班中进一步了解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作为一名辅导员新人,我将积极传播急救知识,身体力行为挽救生命贡献力量,为平安校园建设舔砖加瓦。”

    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新进教职员工、辅导员共计90人参加培训。(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