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冬季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721

“很多学生和家长不了解精神心理疾病,对心理疾病的存在很多误解和偏见,甚至因为患病产生病耻感,这导致很多大学生在出现相关症状时不及时求医,确诊后不科学治疗。因此,精神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非常重要。”

    近日,党委学工部举办“精神医学健康知识宣讲”的专题讲座,巢湖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寰忠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为2021年秋冬季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讲座中,刘寰忠通过介绍相关统计数据,科学地展示了近年来精神障碍主要趋势及相关现状,重点强调心理健康与个体健康成长、社会和谐发展密不可分。围绕常见精神障碍表现,他通过理论研究讲解、真实案例呈现、工作经验分享等形式,详细阐述了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精神疾病的症状与成因、对精神疾病的理解与共情、对患病学生的具体帮助与支持。刘寰忠强调,精神心理疾病是一种疾病,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他同时温馨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科学地看待精神心理问题。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心理和精神疾病的认识更加开阔和深刻,增强了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识别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水平。来自各个学院近300名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讲座。(党委学工部 詹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