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共筑健康校园 班级卫生健康委员参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810

 近日,校党委学工部针对班级卫生健康委员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工作水平,加强卫生健康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卫生健康意识。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近200名卫生健康委员参加。

    会上,校医院防疫科负责人就卫生健康委员的职责、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常见传染病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她指出,卫生健康委员要明确角色定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好科普和宣传工作,及时汇报班内体温异常同学情况。针对当前疫情反复的实际,她建议同学们尽早接种加强针,增强抗体水平,形成群体免疫,做到“无要紧事,尽量不出校”等相关防控要求;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培养讲卫生、爱健康的意识,做好防护工作。

    此次班级卫生健康委员专题培训是学校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的内容之一,有效助力班级卫生健康委员明确自身职责,在工作中积极做好“报告员”“侦查员”“宣传员”“技术员”的角色,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