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次数: 721

近日,我校为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指导培训,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平以“创新创业思路培养”为主题,为学生作具体指导培训。

    培训中,王平结合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以及优秀学生项目成果,重点阐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参赛项目条件、创业团队组建、项目创新设计等内容,讲解了修改和完善项目的具体方法,并对已获省级立项的“智网——一键急救体系”和另外两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指导。

    王平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要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抓住机会,摆脱固有思维定式,紧跟时代步伐;要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追求全面发展;要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边疆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和进步贡献青春力量,投身祖国伟大事业的建设。

    培训增进了少数民族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对提高参赛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

    此次培训也是2021年“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系列之一。据了解,“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的重要载体,涵盖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业发展、素质提升等多个方面,以及促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党委学工部 杨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