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辅导员工作论坛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078

    10月22日上午,我校举办2021年第六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交流和讨论。副校长肖圣龙出席论坛并讲话。

    肖圣龙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激发学生兴趣,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要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委员作用,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着力建设覆盖全体学生的兴趣小组,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充分发挥综合素质评定办法导向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发挥竞赛和项目作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要以竞赛和项目的深入开展和实施为突破口、抓手和驱动力,以赛促学,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强化创新创业意识;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申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三是开展社会实践,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要积极拓展课外第二课堂,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相结合,鼓励学生到基层中磨练品格意志,强化创新创业责任,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会上,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四位辅导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第三届、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药学院副教授王杰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从项目发掘、培育,团队组建、商业计划书基本素养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就辅导员如何激发学生兴趣、搭建资源平台进行了现场交流。

    论坛由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宣传部、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论坛(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