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思政培训研讨班 专题探讨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988

     近日,学校第二十期思政培训研讨班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钟小要作题为《新时代辅导员角色认知和使命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报告会。

    钟小要从角色认知、岗位职责和使命担当三个方面,结合新时代的工作要求和自己个人辅导员工作履历与我校辅导员们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在谈到辅导员的角色认知时,他指出辅导员要结合新时代的要求,深化“三全育人”的理念,依托十大育人体系,准确把握矛盾、探索创新方法、适应时代变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辅导员的首要岗位职责,日常工作中要统筹协调好管理和服务之间的关系,要树立主责意识、首位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目标意识和特色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是党和国家对辅导员的使命要求,辅导员要努力成为学生品格、品行和品味的“大先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马军成在总结时指出,辅导员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前沿,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校园安全稳定的压舱石。从国家、省委、省教育厅到学校党委都高度重视和关心辅导员队伍发展,我校在严格要求、优选优先、配齐配全学生思政辅导员的同时,也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制定有效措施,积极探索拓宽辅导员培训、晋升等渠道,把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到位。辅导员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未来,我们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知心人,为培育新时代的大国良医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校全体专兼职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党委学工部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