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28 浏览次数: 923

    9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就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布置,着重强调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肖圣龙强调,国庆假期在即,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思想从紧、措施从细、行动从快、责任从严。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包含实习生在内的宿舍、实验室安全文明大检查,全覆盖对学生进行全面安全教育,突出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醒;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倡议全体学生(包括实习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准确掌握留校、离校学生情况;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教育,做好舆情信息关注及应急处置;要以“国庆节”为契机,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创新组织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做好在校学生服务保障,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

    会上,各学院逐一汇报近期学生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对近期新生入学教育、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寝室创建、学生转专业、毕业班选课、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