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多举措助力新生“心”适应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1285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2021级新生中组织开展“从心出发,向阳而行”秋季心理健康周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调整心理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助力秋季返校生元气满满回归校园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遵循“分批次、不集聚”原则开展。活动聚焦学生开学心理适应期,“二临二一,新医新语”“‘破冰’活动——认识你自己”和“畅所欲言——我的大学计划”等系列活动,让新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渐熟悉彼此,建立温馨的宿舍氛围,缓解来到陌生环境的孤独感。活动形式简单有趣,学生参与度高,活动效果明显。目前,该院新生正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努力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度过入学后的“心理缓冲期”。

据悉,新生报到后,该院及时通过分班级、分群体召开新生班会,“学长”见面会等活动,摸排学生报到后的心理健康状态,研讨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学院后续还将组织学生观看《革命者》《红船》等红色主题电影,帮助学生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完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