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后勤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10

 师生期盼已久的校园超市开业了,学生一食堂改造升级后变得明亮洁净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学子们住上了焕然一新的明德楼5号楼,笃行楼前有了新建的电动车棚,6号教学楼下的公共卫生间再也没有难闻的气味……

    7月至8月期间,我校后勤人员充分利用暑期这一黄金施工期,紧紧围绕学校暑期重点工作,压实压细责任,精心筹划、有序实施各类维修改造和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加完善便捷的校园服务环境迎接师生返校、新生报到。

    坚守岗位,维修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后勤部门重点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和体育场等公共部位进行了维修改造,共安排各类维修改造项目二十余项。现已完成北楼一层整体改造、尚美楼3号高层公寓外墙维修改造、校本部水泥篮球场改造、明德楼5号楼整体改造等项目,其他项目也进入收尾阶段。

    全心全意,服务保障再上台阶。暑假期间,水电及设备管理科全员在岗,做好日常水电保障工作的同时,完成水平衡测试及省级节水型单位验收工作;实施中心配电房高低压柜仪表更换和风机维修工作,完成尚行楼低压电缆铺设及配电柜安装、东区食堂进线电缆改造等项目。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落实住宿调整,校区搬迁共计1861人;完成毕业生宿舍的清理、维修、粉刷,认真做好新生住宿安排计划,确保2021级新生顺利入住。

    不忘初心,用心用情办实事。暑假期间,物业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对校区所有窨井进行清理疏通,并通过平台清理、关闭窗户、排污设备检修调试、准备沙袋及大功率污水泵、增加夜班巡查人员等系列举措,以应对防范台风“烟花”;对校园及家属区树木进行了修剪,部分树木截干处理,避免安全隐患;开学前对教学区的桌、椅、灯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为开学后线下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硬件服务保障。此外,加快推进和平苑26#、27#、28#三幢职工住宅产权证补办工作,完成临床药理研究所和原夜大教学楼房屋安全鉴定工作。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全体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具体工作实际深度融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优化办学硬件条件,进一步增强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