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育人接力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26 浏览次数: 948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举办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立足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全方位助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此次培训分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校园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职业规划与就业授课指导、学生工作案例交流六个专题。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带领大家解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相关文件,帮助辅导员找准自身定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高校毕业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题,要求辅导员坚持以生为本,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分享《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鞭策辅导员立足本职工作,潜心扎实育人。就做好育人工作与职业发展,潘莉莉激励全体辅导员主动融入学院、融入安医大,筑牢育人底色;提高站位坚定立场,镌刻育人初心;转换角色明晰职责,强化育人担当;提升能力奋发作为,践行育人使命。

    该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以工作生涯中的典型事例为切入点,从学生日常事务的管理、重点队伍的把控、突发事件的处理、校园活动的把握四个方面展开专题业务培训,助力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鼓励全体辅导员走入学生内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培训中,该院高年资辅导员分享了雨课堂线上教学经验,帮助新进辅导员实现在线教育与实体课堂的融合;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分享工作经验与收获感悟,号召新进辅导员做学生放飞梦想的引路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做新时代新征程的筑梦人。

    该院致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此次培训通过为新进辅导员上好入职第一课,有助于其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增强职业认同感与归属感,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公共卫生学院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