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温情关怀精准速递 公共卫生学院暑期走访困难生
发布时间: 2021-08-06 浏览次数: 1030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利用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传递温情关怀,做到精准资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该院困难生走访小组精准定位,提前制订走访方案,详细梳理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精心规划线路,分别走访了合肥市肥西县、亳州市利辛县、阜阳市阜南县等地的22户困难本科生和研究生家庭。通过实地访谈,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更加精准地掌握学生成长环境、学习情况和心理动态,同时详细询问学生当前主要困难,着重关注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生和低保户家庭帮扶情况。走访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还向学生家长讲解国家和学校的最新资助政策,反馈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受访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克服暂时困难,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服务家乡。此外,该院还收集了受访家庭对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学习和高质量就业。

    对老师们冒着酷暑长途跋涉走访,受访家长深表感动,同时也对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关心关怀表示感谢。“我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感恩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帮扶。”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鹿同学说道。

    多年来,该院坚持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坚持把“扶困”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强化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该院将继续深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从细处和实处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提升精准资助工作实效。(公共卫生学院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