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心系灾情疫情 关心关爱学生
发布时间: 2021-08-04 浏览次数: 944

近段时间以来,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灾害,江苏等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第二临床医学院认真落实学校要求,根据灾情、疫情的情况,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周密计划,落实学生关爱政策,强化实习生、留校生和返家学生暑期教育管理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切河南灾情,慰问豫籍受灾学生

7月中旬,河南省受极端天气影响,多地发生洪涝灾害,该院迅速行动,辅导员通过线上平台对在读豫籍学生进行摸排,对刚毕业离校豫籍学生进行慰问,排查因洪涝灾害造成人身财产损失的学生,了解学生居住地的受灾情况,迅速启动受灾学生家庭紧急灾害专项救助工作,了解学生困难与诉求,切实加强灾后学生心理重建工作,为受灾学生提供必要支持。面对灾情,该院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摆在工作第一位,做好学生的救助工作,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确保学生安心学习,克服困难。

  

关怀实习学子,开展疫情防护指导

自南京发生疫情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加强对实习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该院辅导员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实习生座谈会,关注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和学习状况,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同时,要求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行程报告,密切关注疫情最新进展。2017级麻醉学专业陈一铭同学表示:“作为在南京实习的安医学子,正处于疫情发生的中心,更要有责任,有担当,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医院的相关要求,为抗击疫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线上座谈慰问之外,该院还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由校内向校外延伸,开展实习医院走访,与实习点管理部门密切沟通合作,确保实习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落实工作要求,加强暑期安全教育

当前正值暑期,为响应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确保暑期在校和返家学生的安全稳定,该院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防疫教育工作。摸排全体学生健康状况,掌握学生详细信息,开展防溺水、防诈骗、防交通意外等安全教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信息,帮助学生掌握最新疫情信息;通过学院官网、公众号、班级QQ群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护举措,帮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提升居家疫情风险应对能力;做好“日报告”“零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完善疫情相关工作台账;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包保责任制,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学生。

灾害无情人有情。第二临床医学院持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共筑灾害防控屏障。该院将继续认真贯彻学校各项工作的统一部署,坚守学生管理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鹏飞 于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