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党史学习在行动】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赴怀远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8-02 浏览次数: 1383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东南精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学校怀远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建校历程,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全体队员首先来到安医大旧址(现怀远一中)探访参观。在怀远一中团委书记徐小云的引导下,队员们先后参观学校原办公旧址、实验教学楼以及校史馆,实地感受老校址的沧桑变化,忆往抚今,感慨万千。通过寻访之旅,队员们纷纷表态要深刻领会并传承前辈敢于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努力学好医学知识,为医疗卫生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当天下午,队员们来到怀远县委原办公室主任、年近耄耋的中共老党员徐少平家中拜访。徐老党龄超70年,他讲述了自己的入党过程、工作经历以及家庭生活,与队员们轻松的拉家常,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通过聆听徐老讲述的党史故事,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直观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随后,队员们前往了我校1958届校友曹淑芳家中拜访,据了解,曹淑芳老人毕业后就分配至安徽省怀远县人民医院,成为当时县医院第一名正式的大学生,后领头组建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工作期间日均门诊量超50人,治愈当地各类妇科产科病人30余万,更是桃李满天下,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临床医交谈中,曹老回忆了自己求学的经历,讲述了当时的专业课程、自主学习的方法和临床手术的情况。她还还拿出珍藏的毕业证、获奖证书和老照片,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朝着大国良医的方向不断前进。

据悉,该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共有国家级专项2项,省级2项,校级1项,院级2项,分别依托党史学习、社区义诊、急救科普和脱贫帮扶等等形式开展活动。此次“东南精神”青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将进行为期一周的三下乡实践调研,围绕“普及健康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赓续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的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成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确保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乡村、进社区,用健康中国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