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欢送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21-07-27 浏览次数: 900

7月2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为入选计划的两名毕业生送行。该总支有关负责同志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

  

 欢送会轻松温情,充满感恩与祝福,该总支有关负责人对成功入选服务新疆计划的两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两位志愿者在党的百年华诞喜庆之际即将奔赴新疆服务表示赞扬。同时,该总支负责同志寄语两位毕业生,新疆是具有深厚底蕴、多重文化和富饶资源的西部地区,志愿者们要在充分熟悉和尊重地域文化及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志愿服务和实践锻炼,将担当、情怀和信仰植根于行动中,大力发扬安医精神和抗疫精神,展现当代安医青年的良好精气神和能力本领,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助力新疆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和科技强国战略。志愿者们服务西部的过程也是受教育的过程,在基层工作中,要将向往的火种转化为向上的动力,听党话,跟党走,扎根西部,脚踏实地,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为新疆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拼搏。

 与会辅导员表示,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是西部建设的新兴力量,在志愿服务西部的过程中,既要拓宽眼界,也要注重专业技能的提升,多思、多做、多总结,为基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刘璇和2017级康复治疗学专业高文亭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和生活经历,展示了长期以来坚定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奉献个人青春的决心,表达了与母校和老师的依依惜别之情,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家人的培养表示深深的感谢。两位毕业生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记“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助力,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据了解,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宣传相关政策精神,实施实践育人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意志,升华情怀担当,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于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