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学生榜样
【省优秀毕业生风采】程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 2021-07-24 浏览次数: 1790

程婷,女,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四年智育平均成绩专业第一,推免至江南大学,2021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不忘初心,思想先行

思想是引领人们前进的动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一直都是程婷的目标。从刚踏入校园的那一刻,她便坚定了入党的信念,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并付诸于行动中。

2020年的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给程婷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那是她第一次以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身份参与其中。为期两周的基层调研,让她深切体会到基层干部的不易以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的真切含义,也让其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以及中共党员,她更是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与授课老师及时沟通,反馈课程教学意见,为良好的班风、学风贡献力量。

明确目标,脚踏实地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学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起点,作为一名学生,学习仍是第一要务。程婷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大学学习生涯中,她认真规划好每一阶段学习目标,认真钻研每一门课程、对待每一个知识点,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学习首先要拥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别人的都只能是借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分享其学习经验时,程婷说道。

于她而言,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好笔记,找出重难点课后及时巩固复习是最重要的。“其次学习贵在勤勉与坚持。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最后,向学长学姐请教也尤为重要。通过与他们的交谈,可以知道相关课程学习和考察的重点,也利于我们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中能重点突破,考取较好的成绩。”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连续四学期智育成绩取得专业第一,曾获得张锡祺特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和“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获得学校推免名额并成功推免于江南大学。2021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勤于实践,全面发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是食品专业的学生,她深知实践在此专业的重要性,积极参与专业学科竞赛,在安徽省食品创新设计大赛中与队友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最终获得省级奖励;在专业实习之中,她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多个部门轮转以增长实践经验。

为使自己全面发展,程婷踊跃参与学校各类比赛和活动。在学校人文比赛中,曾获得校园情景剧比赛一等奖和校太极拳比赛二等奖;在院学生会开展的社区志愿活动之中,积极普及公共卫生知识,用行动践行“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的院训。

时光匆匆,毕业已至。程婷非常感谢母校给她提供的资源与平台,感恩老师与同学们四年间给予她的关怀与帮助,是母校让她怀梦而来,无悔而去。她将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下一站梦想而努力奋斗。(公共卫生学院 校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