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1664

安徽医科大学处室文件

学字〔202148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

工作的通知

 

 

 学院:

为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制定假期离校工作方案,一院一案、一生一策,做好学生错时错峰离校。学生离校前,各学院要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统一布置,在党委学工部今日校园辅导猫app中,对学生离校间、去向、出行方式等关键信息予以登记,不漏一人,确保登记无误。学生离校前在辅导猫app进行申请,学院予以核定,凭系统里通过记录离校。

二、各学院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进行全体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学生放假前,要集中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火、防暴恐、防盗、防诈骗等人身安全教育和财产安全教育。假期前要集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三、各学院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文明用网等专题教育工作。各学院要利用校园网站、易班、微信群、QQ群多种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电信诈骗、校园贷的危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醒学生务必提高警惕,理性消费。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环境。

四、指导学生丰富假期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网络思政的作用,占领网络舆论阵地,人散组织不散,不间断向学生推送信息,教育引导学生奋发有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家帮助父母做家务。辅导员指导科学制定假期学习计划,指导班级实践小组社会实践和个人自主实践,撰写我的德智体美劳个人成长报告。布置每个学生假期至少阅读一部经典著作,撰写阅读心得,通过易班、学校公众号、安医学工在线、安医大青年之声等校园新媒体上展示学习和实践成果。

五、鉴于学生宿舍维修等原因,学校原则上不安排学生暑假期间在校住宿。由学校有关部门或学院统一安排的活动,须以学院为单位办理留校相关手续,并做好在校期间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好“一日三检”和日报告、零报告。个别学生因特殊困难而申请留校的,学院要与其家长联系确认,学院要加强审批管理、安全教育和假期管理,并服从后勤集团的统一管理。

六、各学院要加强实习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经常保持与实习单位的联系,利用假期开展走访,深入了解掌握实习生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排查研究解决。

七、各学院应做好学生工作系统人员的值班安排,并保持暑假期间校院两级学生工作系统的通畅,及时沟通重要情况和有关信息,突发情况按照学校应急处理流程对口汇报,及时处置。

请各学院将暑假期间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学院值班表、在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落实方案于712日前分别以书面版和电子版报送学生处。

联系人:詹方园,联系电话:055165167723

箱: ahmuxlzx@163.com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处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