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208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华诞。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校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梁朝朝、吕雄文、黄新美和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代表通过实况直播,在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内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辉煌时刻。副校长肖圣龙在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学习并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师生医护人员的骄傲之情油然而生,全体共产党员更是充满自豪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医护员工热烈反响。

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诸多荣誉的我校百岁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徐亚球,在家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作为与党同龄、有着近80年党龄的老同志,徐亚球心情激动,感慨万千,在观看直播途中亲手写下感想,表达了对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抛洒热血、壮烈牺牲的战友们的怀念之情,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人民幸福安康,不断奋斗,勇往直前!”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四附属医院EICU护士长沈杭受邀赴北京天安门参加大会,现场见证大会盛况。“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有幸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目标得以实现,共同期待下一个百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亲爱的党百年生日快乐!”她说道:“武汉抗疫的经历是宝贵而难忘的,不仅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让我看到了党的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青年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校部分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与青年师生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郭世熙老人说道:“回想在党的关怀下的64年成长之路,我感触颇深。我这一生,追求的就是履行入党时的庄严宣誓,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管已经退休了,但我要尽绵薄之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凝聚正能量,为学校发展继续作贡献。”

  

“100年前,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没有负于历史,也没有负于人民,在百年历程中取得了辉煌成就!”校原社科部(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朱友超激动不已,“当然,这并不是终点。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中国人民更美好的生活,还要不断奋勇拼搏。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也要积极响应号召,尽一份力,发挥余热,为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校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药理学教授魏伟深有感触:“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以坚韧执着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许党报国,履职尽责,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医学人才,坚持‘四个面向’,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中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在高水平医科大学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国家级人才称号、“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学术成就”奖获得者,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校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院院长汪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将勇担时代重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一心向党,一心为民,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医学人才!”

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获得者、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华教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党员教师,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党员的初心使命,牢记教师的职责重任,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公共卫生学院、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健康中国和健康安徽行动、构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一附院放疗科日间病房主任吴齐兵观看直播时,回忆起2020年春带领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0余名党员在武汉方舱医院救治病患时的场景。他谈道:“作为医生,平常日子里我们面对的是病患,我们所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病人获益放在第一位。如果说我有梦想,那就是我的病人早日康复;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做人民坚强的依靠。尽可能多地解决病人疾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被评为“中国好人”的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张礼刚在观看直播时,数次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要有志气、骨气、底气,把青年奋斗融入党的事业,必须不断努力,沿着革命先辈们开创的道路,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百年征程,百年辉煌。作为中国人,我是非常自豪和骄傲的。”九三安医大基层委社员、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副主任王成表示,当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时,他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工作者倍受鼓舞。“我们将继续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曾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3岁男童生命的我校“十佳研究生”、共青团员刘翔国说:“敬爱的党,生日快乐!一百年前,革命先烈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轮到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青年一代不懈奋斗,我们的国家将充满磅礴力量和无穷希望!”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与拼搏下,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校“十佳本科生”张宁表示,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能见证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陈可欣,不久前刚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进。”观看大会直播后,她坚定地表示:“我深感我们这代人能生活在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非常不易,一定要用心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开创美好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校附属小学学生董奕涵说道:“妈妈对我说,在每个人心中,中国共产党都是光荣的模样。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从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努力争做爱祖国、爱学习的新时代好队员,成为党的‘红’孩子。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就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我倍受鼓舞。”我校“优秀共产党员”、驻霍邱县城关镇泽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沈成新表示,有幸接棒学校第七批扶贫工作队,继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安医力量,深感荣光与责任重大。“我将紧密团结村两委班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摸清村情民情、合理统筹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解决当地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谈道:“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历史性的重要时刻,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主动担当立德树人使命,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勤奋工作,不懈奋斗。”

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以非常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扎根于日常工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天安门广场,现场群众沸腾了,我校师生也沸腾了。大家高举手中的国旗和党旗,用力挥动,以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表达对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除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主会场,我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分别由各单位、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以二级党组织、党支部或年级、专业、团支部为单位,在各分会场收看了大会直播。13家直属附属医院分别各自设立主会场,并以党支部为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医护员工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