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医”路相伴共话成长 学校开展实习归来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20

日前,我校面向全体实习归来学生举办2021年“实习归来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针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经历以及面对毕业的担心和困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先后邀请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副教授蔡翥博士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教授分别做《情绪疏导和压力管理迎接就业压力适应社会需求为主题的报告,引导学生合理调整情绪状态,及时化解思想困惑和心理焦虑,积极适应社会需求。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你说,我听”实习经验分享会、“返校第一课”主题班会、“舒展身心减压畅谈会、“时光剪影”、“云中锦书”、“就业小课堂”、“走向社会,我们准备好了”等毕业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实习归来学生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心理服务,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第二临床医学院孙旺昊同学表示:实习归来,心情非常复杂,一边是实习中的酸甜苦辣,一边是回校后将要面临的太多别离,学校精心策划的健康周活动特别及时,帮助我一一梳理凌乱的思绪,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系列活动关注实习归来学生心理健康的调适,充分调动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资源,累计开展活动40余场,将心理健康与人文关怀紧密结合,用心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形成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活动过程中,还面向全体实习归来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摸排统计,并进行精准帮扶,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