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交流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经验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1527

   6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2021年第四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围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论坛并讲话。 

    对现场5位辅导员的汇报交流,刘群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辅导员工作队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尤其是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应有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刘群英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决压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校园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生的生活困难有人帮、矛盾纠纷有人解、思想问题有人问。三要坚决落实重点人群帮扶措施,根据不同学生特点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将学生资助、帮困及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构建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四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三案九制”“日报告”“零报告”“一日三检”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制度,全面贯彻落实精准防控要求。五要坚决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在毕业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共同打造温暖毕业季。

    会上,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巢湖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6位辅导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论坛由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宣传部、研工部、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论坛。(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