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210

6月2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别在校本部体育馆和南校区多功能厅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讲专题党课。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党员及2021年新发展学生党员参加大会。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李琮以《学好党史‘必修’课,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切实担当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必修课”,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大会上,该院学工部副部长孙民、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分别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沈慧在主持会议时激励新入党党员要始终做到讲政治、抓学习、做表率,希望毕业生党员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弘扬安医精神,为校争光。

优秀毕业生徐琰和新发展党员、校“十佳本科生”吴若雪作为党员代表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对党的光辉历程的所见所闻所感,并表示作为医学生党员,要从加强党史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远大志向等方面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大国良医。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作为该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进一步激励了全体毕业生党员和新发展党员进入人生发展的新阶段后,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发挥模范作用,争做大国良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闰月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