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史增信】党史知识竞赛引领学生竞相学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840

    近期,我校持续开展了“百年党史,共忆荣光”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史”铸魂育人作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校学子积极参与,以学助赛,以赛促学,成果显著。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题型广泛,内容充实,涵盖1921年至2021年党史相关知识。竞赛基于易班优课平台网上答题形式,以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多种考查方式有效开展。该活动自3月8日启动,将于6月23日结束。开赛以来,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与、踊跃答题。

    截至6月8日晚,已逾万名学子参与本次活动,竞赛活动页面活跃度高达4160。参赛学生竞争激烈,掀起了党史知识“比学赶超”新热潮。经认真评审统计,前四轮竞赛中,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表现优异,汪学艳等20名同学获一等奖,龚薇等40名同学获二等奖,秦心怡等60名同学获三等奖。目前,第五轮竞赛正如火如荼进行。

    五轮竞赛,角逐激烈、层层拔高,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时代内涵,不断加强自身对党史党章的认识、理解,提升思想觉悟,增强政治素养。该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优化了党史学习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对学习党史的热情以及蓬勃奋发的朝气。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苏静婉同学在获得第三轮党史竞赛一等奖后表示:“建党百年之际,认真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史并联系自我、做出改变,是我们青年人献给党的最好的礼物。有幸参加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并获奖,在我看来,相关的知识竞赛只是激励我们主动学习党史的一种形式,我们应当主动了解更多党史背后的故事,学习党史故事里的深邃思想、奋斗精神,把它们化为自己前进路上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同时也去影响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该部门将持续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汲取智慧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让青春在为社会主义实践的奉献之中绽放绚丽之花;使学工队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助力青年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党和人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