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半月谈第三期畅谈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179

近日,“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半月谈活动第三期在线上开展。三优秀安医学子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畅谈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肩负使命,践行科学精神。

第二临床医学院桂思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影响因子均大于5,最高6.7,申请专利两项,其研发的智能治疗灯具已投入市场。他以“从0到1的方法”为题分享自己参与创新创业课题的心路历程,他认为“从0到1”的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是核心竞争力,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自身的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执行力是成败的关键厚积薄发、蓄力前行方能从心所欲不逾矩”,要有不畏失败、知难而进的精神,每次的失败经历都可以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卫生管理学院刘洪章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3篇,参与多项课题。他分享自己参与创新创业的经历,并就科研调查、资料收集与撰写进行了详细阐述。

护理学院孙翔宇分享自己获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铜奖、“双百”项目安徽省优秀奖的经验感悟和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三位同学结合相关实例,介绍了创新创业各类比赛项目的类型、各赛道评审规则等,为同学们备赛、参赛,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思路。

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举办,是我校持续开展学风建设的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创新创业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与创业实践相结合,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的思路,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党委学工部肖云昕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