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感党恩励志情 我校党史学习“小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857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近日,校学生事务中心活动室内歌声嘹亮,由国家资助宣传大使及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的“弘毅计划”党史学习小课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小课堂”以多种活动形式为载体,通过观党史微视频、讲党史小故事、唱红色经典歌、写向党心里话等板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资助育人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学生重温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之志。


    活动中,同学们先后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及《战贫之路》,重温了从“火种的萌芽”到“民族的新生”,从“12.8万各贫困村”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全奋斗历程。新颖的资助育人形式、具有情怀与担当的视频内容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为传颂英雄模范,小课堂还邀请了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和药学院的学生代表讲述党史小故事。激昂的语调、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的强烈情感,同学们在聆听党史故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唱响青春之歌的奋斗豪情。


    挥舞国旗、合唱经典红歌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放歌高唱,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最后,大家用质朴、暖心、动情的语句,写下了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传承红色经典,激扬青春风采,在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这是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是担负起时代重任的内在要求。”参与活动的同学感慨道。

    多年来,学校始终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弘毅”励志成才计划是从学生心理、就业指导、考研服务、科研训练、学业帮扶、生活关照、大病救助、岗位锻炼等方面,围绕“德智体美劳”建构打造的资助育人平台,有利于多方面实施素质提升计划,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 文/许玉 图/柯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