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荐新闻
我校启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5-29 浏览次数: 418

   5月28日,我校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曹云霞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她强调,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体目标是“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要进一步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安医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挖掘大赛中的宝贵育人资源,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打造一堂“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创新产业、乡村振兴、红色筑梦”融为一体的,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有气度、叫得响的思政金课、大课。

    就进一步做好赛事相关工作,曹云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激发参赛热情,进一步深挖项目报名潜力。各学院要继续加强组织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师生参赛积极性,把有技术支撑的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的好项目投入到比赛中。二是重点投入,打造夺金参赛项目。学校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参赛项目投入力度,邀请专家为学校重点参赛项目把脉诊断,增加冲刺省级金奖重点参赛项目的投入金额。三是充分发挥校友的优势,深度挖掘校企合作项目。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将校企合作项目与企业、与市场接轨,逐步形成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和育人新机制。四是加强大赛组织保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健全“预判、预警、预防、预演”机制,平稳安全有序推进赛事。五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要通过比赛全面推进课程创新创新教学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安医大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刘群英在主持时强调,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制定方案,精准谋划、精准实施;各学院要组建工作领导组,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注重将此次比赛与教师科研、附属医院新技术项目、学生实践活动相对接,强化成果转化和师生共创;要认真组织,参赛数量与质量共抓,通过学术型在读博士带本科生组队参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生参与“互联网+”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方式,共同打造好这个最大的思政课堂。要强化责任意识,开展相关人员培训,通过赛前反复进行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创新创业委员代表约200人参加启动会。(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