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学校部署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450

5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推动落实。副校长肖圣龙主持会议。

肖圣龙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文明校园建设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学校先后被评为“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第三届合肥市文明单位”,有良好的条件基础和丰富的文明创建经验。本次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把此项关系全校师生直接利益、关系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工作做好做实。

就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文明校园创建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把文明校园创建与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二是精准发力,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点任务。要在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分配认领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抓实抓细抓落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三是创新实干,凝聚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在“十三五”收官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总结和提炼,突出特色、提高品味,争取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肖圣龙还强调,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用具体行动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校建设成为师生满意度更高、社会评价更好、示范作用更强的文明校园。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就有关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基本指标包含6项一级测评指标、37项二级测评指标、190项测评标准,同时还有特色指标和负面清单,细致全面。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将通过不定期调研、抽查等形式,了解创建先进学校的创建情况。

各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