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党史学习在行动】抗疫专题展激励药学院党员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912

  5月下旬,药学院党委分批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观学校“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回顾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闻令而动,共克时艰”“皖美医者,疫路逆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载荣载誉,聚力前行”4个板块中一幅幅真实图片、一件件真切实物、一段段声像视频,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幕幕逼真场景,重温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深刻体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感受到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更感受到万众一心的安医精神、安医力量、安医担当。

    参观结束,该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明明说道:“我校的党员干部、医护师生员工坚守阵地、逆行而上,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支援湖北的医护职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情怀,冲锋在前、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激励我们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我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奋勇前进。”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煚表示:“奔赴前线的安医人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医者仁心、不畏艰难和先锋带头精神。看着他们的先进事迹,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践行担当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向学生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引导他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来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2019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应说道:“来自安医的天使携一腔与子同袍的热忱,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是平凡的,但平凡的他们做了最不凡的选择。我们都要记住,要感激他们所做出的选择。”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陈璐表示:“风华正茂的女孩们剪去青丝,一袭白衣遮掩不住灵魂的红妆,坚守战场直到每一名患者康复。‘医者面前,生命为大’,这次援鄂的英雄战士们用行动点亮了我们安医大学子们前行的道路。”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伟大抗疫精神就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体现,该院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下,积极学习抗疫英雄,自觉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抗疫英雄不畏牺牲的家国情怀和敢于冲锋的顽强品格,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