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党史学习在行动】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参观学校抗疫展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858

    5月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实践学习走进学校“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见证战“疫”中的安医贡献,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闻令而动,共克时艰”“皖美医者,疫路逆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载荣载誉,聚力前行”4个板块回顾了安医人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安医人在抗疫斗争中冲锋在前,逆行而战,用实际行动书写红色精神在新时代最生动的历史注脚。

    在展览中不乏公卫人的身影,该院在新冠疫情暴发后聚焦“公卫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抗疫前线,党员教师深入六安、淮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开展流行病学现场调查,为遏制疫情蔓延提供精确指导、为政府防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抗疫后方,该院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关注疫情,推送系列科普文章,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引导社会做好科学防护。党员们或是驻足倾听,或是凝视思考,一张张“疫”线照片,一件件战疫实物,引发了每一位党员的共鸣和感动。

    参观过后,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指出,一批优秀的公卫人曾经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这值得骄傲和自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公卫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通融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和党员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中汲取促进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

    此次实践活动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理论学习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公卫力量。

    该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学科系(中心)主任、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思政辅导员参加活动。(公共卫生学院 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