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专家助力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780

5月2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聘任仪式暨案例分析指导会。校学生处处长马军成,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院学工部副部长孙民、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主持。

马军成为该院聘任的新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对附属心理医院(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助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达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肯定了该院在这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扎实成效。他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把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通过专家的指导,给予学生更系统权威的帮助,同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李琮宣读学院聘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的文件,并在总结时指出,专业指导提升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有利于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指导专家的交流合作,既提升辅导员队伍自身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素质,也全面提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会上,该院两位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年级的典型案例,受聘专家逐一进行分析指导,对案例解决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为辅导员处理心理健康问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专业思路和指导建议。

鉴于上一轮聘任的指导专家聘期已满,为加强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学院再次聘请附属心理医院(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四位临床专业专家作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

近年来,第一临床医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为学生提供有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形成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预防干预“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稳步推进心理健康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助力“三全育人”。

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 马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