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党史学习在行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讲党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765

    5月21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党史故事讲起来”院级比赛,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督导组第十二组组长、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华督导比赛。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研工部部长李震静、学工部副部长鲍丙刚,该院党总支书记白亮亮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10位选手借助丰富的史实材料,以铿锵有力的声音、昂扬向上的姿态、细腻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红色故事。有的以红军长征为背景,选取代表性的历史事件为出发点,讴歌了红军战士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和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有的通过图片、文献等形式全面呈现了邱少云、刘胡兰等先辈先烈们的先进事迹,彰显其强大的感召力、感染力;有的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突出故事性、理论性、典型性,运用真实感人的案例、朴实无华的语言,找准“小切口”,做实“大文章”;有的充分挖掘当代社会生活中的红色资源,以重大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为主线,将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选手们的精彩发挥展示出该院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赛后,现场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感触较深、获益较多,一方面被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深深折服,另一方面激发了对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自我坚定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推进伟大事业,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据悉,“党史故事讲起来”专题活动是我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该院将继续创新举措推进卓有实效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学子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