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859

5月14日,卫生管理学院举办“青年心理问题与未来”的主题讲座,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子适应能力与自我调控能力。省内知名心理专家张旭为主讲人,该院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该院提前在全体同学中进行心理问题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张旭,以切实增强讲座的针对性和实际作用。讲座中,张旭结合调查结果展开叙述,就心理健康的十项标准以及“何为心理健康”作了说明,他将调查结果中同学们最关注的心理问题进行罗列,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对问题一一作了剖析。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掌控情绪,善待他人,拥抱压力,激情进取,做一个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该院始终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此次是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为该院学子开展讲座之后的第二场。此次报告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解决方法,更针对性地回复了困扰学生的心理问题,让大家更加学会悦纳自我,促进了身心发展。(卫生管理学院 郑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