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队伍
我校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1754

5月2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顾家山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手段和有力保障,督导组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和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的讲话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督导工作。同时,督导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传导员、优良作风的示范员、从严从实的督导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工作落实好。

就做好督导工作,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有效推进工作,把学校党委交付的任务完成好。二是明确工作职责,突出重点任务,切实保障督导工作取得实效。要从把握重点、督促落实、总结提升、注重实效等方面,对所联系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做到职责清、重点明、督导实、纪律严。三是注重做好结合文章。要紧密结合学校当前中心工作和各单位实际,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同安医近百年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各学院、各单位的文化内涵结合起来,讲好党史故事、安医故事、学科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革命精神、树立崇高职业道德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教育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崇高职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健康服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群英就具体工作落实作了安排。他强调,督导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不断提高把握政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能力水平。要加强严督实导,做到规定内容不扣减,规定动作不走样,规定时间节点不拖延;坚持对照“看党委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看各级党组织责任是否压实到位,看‘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否落实到位,看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行业特点、实际工作是否结合到位,看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是否到位”等“五看”标准开展督导。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学校成立了13个督导组,对各二级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督导。

校学习党史教育领导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和各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