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党史学习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改革开放精神理论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5-16 浏览次数: 151

      5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改革开放精神理论研讨会,院长柳泽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柳泽民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的社会革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突破“公”与“私”、姓“资”与姓“社”等思想束缚,走出了一条思想解放之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胆试、勇敢地闯,有效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走出了一条艰苦奋斗之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之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成为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最为壮丽的历史篇章。

    会上,该院韦泽、周师、崔兰海、张海生等4名教师先后从改革开放精神的生成逻辑、主要内涵、时代价值、弘扬路径等角度发言,进行深入探讨,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该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近30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