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党史学习在行动】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15 浏览次数: 116

5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会议由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持。

黄华兴通过读原著、悟原理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会党员学习后,围绕“学史明理”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只有做到学史明理,才能更加自觉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

会议强调,学史明理,就是要把握历史规律明方向。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深刻领悟100年来我们党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中所展示出来的巨大勇气、巨大智慧、巨大力量和在复杂环境下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史明理,就是要把握发展阶段明方位。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明确党的发展方位,要把党史学习同当前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理念转化为工作实践,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学史明理,就是要把握实践要求明方法。充分发挥好国际教育学院传播中国文化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作用,深入研究理论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探索其深度和广度,并理论指导实践,全面促进国际教育提质增效。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国际教育学院 杨柳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