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弘扬校园体育精神 激励学子“五育”并举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749

56日至10日,2021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田径比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积极参赛,勇夺三项冠军、一项亚军体育课堂育人成果充分展现。

该院积极鼓励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体育必修课和体育公共选修课,努力让学生掌握1至2项体育运动项目,每学期体测通过率超过90%。通过组织太极拳训练,形成“人人会太极”的体育氛围,锻造体育特色育人品牌。学院多年级、多专业指导学生开展日常课外体育锻炼并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比赛。每年辅导员深入各班级进行指导并参与组织100余场次的各类学生体育比赛,做到了深入班级、深入学生、深入比赛,每年校运会参与人数近百人,有力推动了体育运动的开展,使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练意志。

该院坚持课内外体育活动相结合,坚持辅导员体育全程指导以及全年体育竞赛不断线。近年来,学院学子在体育竞赛中获得多项优异成绩。2021年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朱小东获男子跳远、三级跳两项比赛冠军,王志刚、朱晓东在男子组4*100米接力中打破省记录获冠军,王佳伟获男子跳高亚军;2021年合肥市网球三项联赛大学生公开赛中,金汉成获男子甲组单打第一名;2021年全国啦啦操俱乐部青年组技巧1级规定动作组中,吴一凡等获第一名。该院在校集体组比赛中获男子组篮球赛冠军、太极拳亚军;在校单人组比赛中获女子组乒乓球单打第一名、健身气功五禽戏第一名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该院充分认识到加强校园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常抓体育教育教学,多举措开展体育运动,在“教会、常练、勤赛”上下功夫,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集体观念和拼搏进取精神,不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黄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