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第一临床医学院爱心公益跑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834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操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益’起为爱奔跑”的公益跑步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在体育运动中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懈奋斗,以勇往无前的精神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当天,同学们挥舞着红旗,进行充分跑前热身后,正式开跑。活动以操场的跑道象征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并在沿途设置“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5年抗战胜利”“1949年开国大典”“1978年改革开放”“2000年继往开来”及“2021年建党100周年”六个标志站点。同学们奔跑在百年党史的阳光大道上,奋楫笃行良医梦想,砥砺建设健康中国。

为了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和未来的目标,同学们在活动横幅上共同写下良医梦想。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杨正波表示:“在这场特别的体育运动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收获了感动。跑步的时候虽然很累,但跑完之后有一种特别的自豪感与满足感。”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夏豪杰表达了对于此次活动公益性的看法:“跑步与公益相结合,我感觉自己脚下的每一步都非常的有意义。希望以后我也能通过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受到疾病困扰的人。”

据了解,此次线下活动之前,该院百名学子圆满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爱心跑步打卡活动。活动倡导一周跑步或健步走不少于三次,每次时长不低于半小时,参加人员每打卡一次即可为贫困残疾儿童捐款0.5元。最终,百名学子共计完成1106次打卡,总里程达5004.75公里,爱心捐款553元。

此次活动也是该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引导广大青年强健体魄、积极向上的同时,激励其学党史、树信心、知党恩、立志向,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闰月 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