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启动“科普百校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824

      近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生命科学学院结合工作内容、发挥专业优势,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奋斗百年路、科普百校行”主题实践活动。该院院长周洪带领学院科普工作小组的专家教授前往安医大附属小学,为孩子们讲解最新的科普知识,启迪大家认知生命科学,提高科学探索的兴趣。

      4年级2班的教室里,细胞生物学系徐马飞教授讲解了《神奇的细胞》:“大千世界中,生命体的表现千姿百态,或巨大或微小,它们的本源都是由一个个细胞所构成……”课堂中,小学生们积极举手提问,一双双探求科学的眼睛闪耀着聪慧的光芒。2年级3班的教室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的滕衍斌教授作了《生活中的小生命》的科普介绍。孩子们认真地听讲,对提出的问题积极举手回答,充分表达出求知的热情。科学探索的“种子”也在生动有趣的科普介绍中,播撒进了孩子们的心中。

     此次活动得到机关党委、校工会和附属小学的大力支持。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还将继续组织专家教授走进合肥市内外的中小学,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把科学送到孩子们身边,传播真知、启发智慧、服务大众。(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