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经验交流会照亮学子考研路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722

    近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该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十位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有的强调了树立人生目标、明确考研目的的重要性,并具体阐明了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的方法和形式;有的详细介绍了考研科目复习策略,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阶段式复习规划,学会统筹掌握复习方法,形成科学合理的备考模式;有的分析了复习心态与复习节奏之间的关系,表示积极的心理建设有利于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有的对调剂条件、形式、渠道、规律以及时效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建议大家“该出手时就出手”,做到积极主动。参会同学精神饱满、踊跃发言,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效果显著,与会学子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考研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更为清晰的认知,激励自身在求学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该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习意识培养工作,通过增设专门自习室、搭建朋辈沟通平台、专业教师辅导答疑、考研帮扶指导等一系列方式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学子“传帮带”作用,以优秀榜样的力量推动该院学子奋勇争先、再创辉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