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院风采
【党史学习在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讲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987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讲“党史、忆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青年。

党史宣讲线下线上同步展开。校园里,结合党史知识的展览,优秀团员代表为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北大教授陈独秀在前门楼上撒传发《北京市民宣言》,号召有志青年集合起来的事迹。教室里,学生党员结合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一代代热血青年为了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不懈奋斗的艰苦历程。从存在仅一年半、平均年龄只18岁,但走出了23位开国将军的“中国工农红军少共国际师”,到决心回国帮助中国人民建立一个幸福而有尊严的国度的钱学森,再到时刻践行雷锋精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郭明义。线上宣讲则提到了在医疗和文学上都造诣颇深的我校百岁校友朱仲丽、将自己腿上的皮肤剪下四块亲手移植到大火烧伤的患者身上的“红色医生”李贡等人。

  

本次活动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号召广大青年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