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学史增信】看电影、学党史 我校开展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340

“封建与共和势不两立!共和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领土不整,国家必亡!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5月7日晚7点,我校“看电影、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拉开帷幕,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在校本部体育馆和南校区多功能厅同步上映。

影片放映结束后,师生们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党员赵益伟现场分享了观影感想:“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万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充分发挥校园影院作用和优势,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将“看电影、学党史”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突出青年群体、贴近青年需求,精选红色影片54部,每周上映1部,将持续到12月,学校广大师生可在网上免费预约观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