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新闻
【学史增信】我校团员青年用音乐与故事学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524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

    4月28日晚,我校“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上,16个由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动情讲述的党史故事,与16个音乐艺术节目巧妙融合,将现场师生带回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救国大业、立国大业、兴国大业、强国大业,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历程中的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景之中。    

    本次音乐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故事宣讲与音乐会有机结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出席活动。

  

    音乐会在全场团员青年的铮铮誓言中拉开帷幕。

  

    音乐会分为《燎原星火》《峥嵘岁月》《强国征程》三个篇章。党史宣讲团成员在每个节目前,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16个党史故事。

    《燎原星火》篇章中,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表演唱《十送红军》、朗诵《纪念白求恩》、二胡协奏《红梅随想曲》等节目,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抒发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深情。

  

    《峥嵘岁月》篇章中,合唱《追寻》、弹拨乐合奏《我的祖国》、室内乐合奏《春天的故事》《我爱你中国》、琵琶独奏《彝族舞曲》等节目,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的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的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强国征程》篇章中,合唱《再一次出发》《不忘初心》《夜空中最亮的星》、民乐合奏《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

  

    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也是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成果的汇报展示,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校团委 朱葆珍 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