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促学风担大任 “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半月谈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569

422日晚,党委学工部举办的“我的德智体美劳”——朋辈辅导半月谈第一期在线上开展,三位优秀学生畅谈了对学校“求真、求精、求新”学风的理解和实践,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是如何学习的”,担纲首讲的三位朋辈辅导的同学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学习经验。第一临床医学院吴若雪同学以“甘于平凡,敢于进取”为题分享了社会实践、学科研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的心得和感悟,并讲述了自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助力乡村教育脱贫社会实践的感人故事。第一临床医学院陈邦捷同学以唯一所有权人身份申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参与发明申请国家实用型专利1项,他以“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长征路上”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论文撰写、创新创业大赛中克服资源紧俏、时间紧迫、基础薄弱等困难时期的心路历程。第二临床医学院余良辰同学连续两年获得年级第一名、被授予“合肥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称号,以“医学课程学习中的‘合纵连横’”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时间管理经验。

对于如何学好生理学、病理学等课程,3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策略与经验,强调了“螺丝钉”精神、奋斗和进取心的重要性。就如何合理平衡学习和参加活动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传授了切实可行的时间管理技巧。朋辈和身边同学的感悟和体验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共鸣和启发。

此次活动是党委学工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精心设计推出的一个学风建设活动栏目,每半月开展一次线上和线下结合的专业学习分享会,通过遴选优秀学子发挥榜样的示范和朋辈引导的作用,传授分享学习体会和经验,让更多的同学熟悉、掌握相关专业和课程的学习方法,弘扬优良学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大国良医。(党委学工部 肖云昕 詹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