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史力行】我校大学生“党史故事讲起来”专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598

    4月21日下午,大学生“党史故事讲起来”启动仪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仪式并讲话。

    刘群英强调,大学生“党史故事讲起来”专题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人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进一步推动我校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更进一步、更深一层,让红色传统、红色记忆走进学生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承。

    刘群英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一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在行动上组织到位,高度重视、乘势而上、迅速落实,全程做好指导和督促,统筹推进班级、学院、学校各阶段的活动;全体辅导员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作用,带头讲好党史、做好示范,引导学生重点讲清楚党的光辉历史,党对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及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内容,确保在校生参与全覆盖。三要在成效上总结到位,开展好“百名学生讲百年党史”视频制作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底学院综合考核和先进班级、优秀团支部等各类评比评选当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由“真知”到“内化”,再到“践行”的过渡。

    会上,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大学生“党史故事讲起来”专题活动作了具体布置。马克思主义学院2名研究生代表作了示范展示。

    党委组织部、研工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