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黄山学院学生处来我校考察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509

412日下午,黄山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佩玲一行6人来我校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我校学生处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和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



马军成对黄山学院学生处的同仁表示欢迎,他希望两校学生工作部门能够密切联系,增进了解,协同合作探索学生工作新平台、新机制,切实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座谈会上,马军成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我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职业能力培训等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叶建国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思路、队伍建设、具体举措和成效,重点介绍了我校“人人习练太极拳”文化品牌活动和“六困生”精准帮扶工作。优秀辅导员代表王晶晶就参加辅导员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与收获感想作了交流分享,特别介绍了我校辅导员工作以学生生涯教育为抓手的举措。互动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具体的探讨。




会后,王佩玲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易班工作站和学生事务中心,详细观摩了易班建设的运营情况。此次考察交流加强了两校学生工作系统的相互学习,促进了省属高校的合作联系。(学生处 詹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