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619

3月31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组织辅导员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保卫处处长丁建飞出席会议,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鲍丙刚主持培训会。

就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两部门负责人强调,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认识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预防为主,健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机制;要发挥好学生干部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做好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教育,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尽责,提升大学生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培训会上,三里庵派出所副所长陈海波结合真实鲜活的校园电信诈骗案例,重点阐述了校园常见电信诈骗的种类,从诈骗常用语、常用行为等,详细介绍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套路和惯用手段,传授了防范应对的识骗、防骗技巧。陈海波表示,辅导员务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防患于未然;要反复告诫学生,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同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对以公安等名义的来电更需谨言慎行,不要轻易上当。

此次专题培训教育性强、警示性强,有助于我校辅导员队伍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政工作能力。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保卫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学工部 詹方园)